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显示农村户籍儿童大病医保不足

2014年07月23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农村大病医保覆盖面低,医疗资源有限,流动人口参保率低于半数,社会组织救助潜力有待挖掘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盛梦露)目前,我国儿童大病医保制度基本确立,但仍有三大短板:基本医保报销比例有限,大病医保仍在试点;异地就医报销困难;流动儿童参保制度建设滞后。

  7月22日,在第二届中国儿童大病救助论坛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公益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儿童大病医疗保障与社会救助分析》报告,指出目前儿童大病医疗面临的问题,并倡导建立一个政府主导、公益组织参与、社会形成合力的儿童生命健康保障网。

  报告称,对儿童来说,我国目前已基本形成了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大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三部分构成的医疗保障制度。截至2014年5月,已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出台了关于重大疾病报销的相关政策,总体起付线为12000元左右,平均封顶线为25万元,其中,北京、辽宁等9地不设封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