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比尔·克林顿:消除艾滋病指日可待

2014年07月23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克林顿称,实现联合国设立的2020年前的“90-90-90”目标,是在2030年前消除艾滋病疫情的关键

  【财新网】(特派墨尔本记者 刘虹桥)7月23日,前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第20届国际艾滋病大会上发言称,国际社会的努力已经使得实现消除艾滋病的目标变得可能。

  “在艾滋病问题上,国际社会做出了正确的决定——与艾滋病抗争,创造一个没有艾滋病的世界。现在,我们来到这场大会,庆祝我们在这场与病毒的抗争中取得的成绩。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我们每个人都不应该放弃。”克林顿说。

  来到墨尔本之前,克林顿刚刚结束其东亚之行。在第42届美国总统任期结束时,克林顿创办了以其命名的“克林顿基金会”,下设的“克林顿健康倡导组织”致力于改善非洲和东亚地区发展中国家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与艾滋病患者的诊断、药物、治疗和生活福利水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