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31省份通报周永康落马 领会教训同中有别(更新)

2014年08月14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18省份表述体现法治内涵,“法治意识”与“法治原则”成关键词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8月16、17日,福建、青海两省传达中央对周永康案通报的消息公诸媒体。至此,全国31省份均已通报周永康案,大部分省份的通报集中在7月29日至8月上旬。

  据财新记者统计,18个省份的通报体现出法治内涵。中央立案审查周永康,四川、宁夏、江苏、辽宁、湖北认为体现了中共“依法治国的执政理念”,湖北认为“必将对加快依法治国进程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湖南认为“体现了在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原则”,而内蒙古、江西、贵州提出要增强“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