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两大地产老板涉曹鉴燎案滞留境外

2014年08月23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曹鉴燎在落马前,一手策划举报增城前任领导,试图转移调查人员视线;一手向相熟地产商施压,要他们出境躲避调查
资料图: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

  【财新网】(记者 王婧)“曹小华,男,1961年1月生”,这是一份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上显示的信息。这些信息都是虚构的,背后真身其实是原广州市副市长、增城市委书记曹鉴燎

  境外身份是曹鉴燎留给自己的退路,也是他亲友圈子的共同选择。早在1994年,他的妻儿就移居香港。

  2013年年底,山雨欲来风满楼之际,曹鉴燎的地产界朋友劝他赶紧潜逃。

  最终,曹鉴燎失去了自由,“曹小华”的身份随之曝光。而规劝他的老板则至今滞留境外。他就是高德置地集团董事长苏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