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超生裸官回迁后严格限制使用

2014年08月27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表示,有些“裸官”为了规避计划生育政策把家属移居港澳,此类干部的亲属即使回迁,也要严格限制使用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率先开展“裸官”治理的广东省,将面临“裸官”后续管理问题。8月27日,广东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先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参与访谈。据介绍,“裸官”亲属回迁后,将从严控制和规范其出入境管理。部分超生“裸官”,今后将严格限制使用。

  李玉妹介绍,“裸官”的后续管理非常重要,主要包括三点。

  第一,对迁回来的“裸官”的配偶和子女,由于其移居地区的法律原因,可能无法注销外国的国籍或者境外的,比如香港永久居住权就没法注销。最近,广东省委将专门拿出一个《意见》,从严控制和规范已回迁的“裸官”配偶和子女的出入境管理。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