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共查裸官2190名 东莞江门相对较多

2014年06月18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裸官”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其他地区“裸官”很少;东莞“裸官”相对较多,大部分家人的移居地是港澳地区

  【财新网】(记者 周天)中央纪委官网消息,近日,广东省经过全面调查摸底,共查出“裸官”2190名,其中市厅级干部22名;处级干部301名;科级及以下干部1867名。“裸官”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包括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东莞、中山等地。

  广东摸查“裸官”,源于今年2月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广东省反馈巡视情况时,提到“广东一些地方‘裸官’问题突出”,并要求对“裸官”开展专项治理。

  此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两次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安排“裸官”专项治理,强调要全面核查“裸官”情况,并调整其任职岗位。其中,省管干部“裸官”调整在4月底前基本完成,其他干部在5月底前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