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调整866名“裸官”岗位

2014年06月06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市厅级9名,处级134名,科级及以下723名。目前广东省是中国唯一公开“裸官”数量,并宣称已经“基本完成对裸官的任职调整工作”的省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共广东省委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显示,广东共对866名“裸官”作出岗位调整处理,其中市厅级9名,处级134名,科级及以下723名。目前,广东全省“裸官”任职调整工作已基本完成。广东省于6月5日发布上述《通报》。

  所谓“裸官”,指的是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

  早在2012年初,广东省委就发布了《关于加强市县领导班子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该文件规定,“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原则上不得担任党政正职和重要敏感岗位的领导职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