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各界热议普选办法

2014年09月01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香港特首梁振英、首富李嘉诚和范徐丽泰在内的香港政商界人士纷纷就全国人大通过的香港特首选举的决议案表态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刚 驻香港记者 王端)全国人大常委会于昨日(8月31日)下午通过2017年香港特首选举的决议案,维持原有“提名委员会”的普选办法。对此,香港主要政界人士纷纷发声,呼吁各政治派别在人大决议的框架下对普选细则进行理智讨论,希望不要原地踏步。

  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于昨日傍晚召开记者会,回应人大常委决议,他表示,行政会议的非官守及官守议员,都支持决定。政府将尽快展开第二轮政改咨询,明年首季向立法会提交审议。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