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如何监督警察?

2014年08月25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监警会主席郭琳广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香港的独立警察监督制度对于内地的执法监督及改善警民关系具有一定借鉴价值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刚 记者 戴甜)在香港街头,一名司机因为夜间驾车没有开照明灯被警察拦下,接受处罚。警察开具罚款通知时,这位司机流露出几句抱怨——就像所有在路上被警察逮个正着的司机一样。然而处罚程序完毕后,这位香港警察不耐烦地甩下一句“GO!GO!GO!”作为回应,便扬长而去了。

  这位司机本来就满腹怨气,阿sir走时略带轻蔑的话语点燃了他的怒火。他随手拨通了香港警务处投诉科的热线电话,以“没有礼貌”的罪名投诉这位警察执法时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