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开学了,北京的“外地孩子”在哪上学

2014年09月02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已经开学了,北京仍有很多非京籍适龄儿童因为严格的入学审核,面临无学可上的困境;学者认为,规划和教育部门“缺乏预见”导致了教育资源紧张;教育经费投入缺乏统筹
 

  【财新网】(记者 石睿 赵晗 实习记者 刘佳英 相惠莲)新学期已经开始了,由于北京提高了非京籍学生入学的门槛,很多孩子在京仍然“无学可上”。

  今年,“幼升小”、“初升高”的非京籍学生遭遇了严格的入学门槛。在义务教育阶段,“五证”缺一不可的入学规定,使得父母没能和单位签订劳动合同的非京籍孩子,在京上学基本无望;在务工地与居住地一致等细则要求下,部分拥有稳定工作的非京籍家长,也未能通过区县的入学审核。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