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敦请全国人大立法禁止烟草广告

2014年10月14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世卫组织建议中国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广告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对烟草广告已有更多限制,但距“全面禁止”仍有一定差距

  【财新网】(记者 石睿)近日,世卫组织敦请全国人大对《广告法》作进一步修订,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在目前的《广告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中,对烟草广告虽有限制,但距“全面禁止”仍有差距。控烟专家认为,原因之一在于中国烟草业政企不分。

  世卫建议中国全面禁止烟草广告

  在中国《广告法》修订之际,世卫组织建议全国人大考虑对《广告法》做更多修订,使之达到《世卫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下称《公约》)规定,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而这正是最具成本效益性的降低烟草消费的措施。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