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永康的红与黑十六】“谁能有周滨硬呢?”

2014年10月22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倒卖油田这种事,都是拼背景,但是谁有周滨硬呢?我们最后只能甘拜下风。”一位曾经与周滨竞争同一项目的人士向财新记者说到

  【财新网】2004年,周滨在他居住的华亭嘉园成立了一家北京中旭阳光石油天然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中旭阳光)。这家企业一直被认为是四川富商吴兵的中旭系旗下企业,但工商登记资料显示,中旭阳光的大股东一直是周滨及其岳母詹敏利(参见财新网特稿《吴兵“中旭系”揭秘》)。创立时以詹敏利的身份证出资400万元、占股八成,公司的法人代表叫赵明,占股20%。之后中旭阳光能源同比例增资扩股,注册资本达到2000万元。

  令人有些不解的是,2009年12月30日,詹敏利将手中的1600万元公司股权转让给了周滨,2010年2月,中旭阳光改制为股份公司并进一步增资,周滨实名现身,成为新的董事长,中旭阳光也迁出华亭嘉园,搬到詹敏利在方恒国际的房产办公。一直到2012年12月,周滨不再担任董事,由妻子黄婉代替并担任董事长。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