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永康的红与黑二十七】强拆辟建“永康大道”

2014年10月22日 20:13 来源于 财新网
仅仅翻修祖墓还不够。2009年6月,厚桥村民听说,要翻修并东延厚桥街上的厚嵩路,直通周永康故居附近

  【财新网】仅仅翻修祖墓还不够。2009年6月,厚桥村民听说,要翻修并东延厚桥街上的厚嵩路,直通周永康故居附近。

  厚嵩路东端,原来是条小路,两边住着居民,路尽头是湖。修路需要填湖占田,更需要拆迁房子。而该路向北不到60米,就是平行的双向四车道的中心路;向南不到100米,就是平行的厚荡路。为什么在相距不到200米的地方,又要修一条高规格的新马路呢?村民们难免议论纷纷。

  2009年6月18日,新厚桥村大巷上等地村民接到《告知书》,称根据无锡市城市总体规划概况及锡东新城建设总体部署,对厚嵩路进行翻修并延长。道路延伸段涉及部分居民需要拆迁,计划2009年6月19日和20日进行评估。落款为厚桥街道拆迁办和新厚桥村委。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