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倪发科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提起公诉

2014年10月27日 10:14
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经最高检指定由山东东营市检察院向东营中级法院提起公诉。起诉书说,倪发科为他人谋取利益
资料图:时任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倪发科。 谢正义/CFP

  据新华网消息,27日从最高检获悉,安徽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倪发科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山东省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已向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了解,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倪发科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倪发科,听取了其辩护人的意见。东营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倪发科利用其担任安徽省六安地区行署专员、六安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六安市委书记、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同时其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且不能说明来源,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