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举行公交价格调整听证会

2014年10月28日 18:29
来自社会各界的25名听证会参加人先后发言,多数参加人都赞同公共交通价格进行上调和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更倾向于选择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的第二套方案

  据新华社10月28日消息,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的北京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听证会28日召开。来自社会各界的25名听证会参加人先后发言,多数参加人都赞同公共交通价格进行上调和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更倾向于选择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的第二套方案。

  “轨道交通有利于中长距离乘客出行,方案二对中长距离乘客更加优惠。”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陈艳艳说:根据地面公交方案二,刷卡打折后,价格更加优惠。

  在听证会中,不少参加人提出两套方案给出的里程计价方式不够明确。北京市人大代表冯熙认为,以地铁为例,不同车站之间的实际距离尚无官方公布,乘客无法准确计算乘坐里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