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成农村儿童和留守儿童无法就近入学

2014年11月05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认为:生活在农村的儿童应获政府和全社会最迫切关注,社会资源亟待瞄准这一群体并向其倾斜;因城市教育资源总量远大于农村地区以及其溢出效应,政府应该对流动儿童就学更为宽容

  【财新网】(记者 汪苏)虽然城乡分野局面未变,城市儿童获取各种社会资源的机会远高于农村儿童。不过,北京社科院社会学所研究员韩嘉玲的研究显示,流动儿童的教育及健康资源获取机会也显著高于仍在农村生活的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她告诉财新记者,政府应该对流动人口持更加宽容的政策。

  韩嘉玲在11月4日由中国社科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及农禾北京联盟主办的“乡村儿童社区教育”论坛上,发表了她近期的一篇论文《城乡的分野与儿童群体的分化》的研究成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