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知名法官宋鱼水任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

2014年11月11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11月6日该法院挂牌,宿迟任院长,审判业务专家陈锦川亦任副院长
资料图:宋鱼水。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先康)11月6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法院挂牌成立。中国首家知识产权庭——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的首任庭长宿迟任院长,全国审判业务专家陈锦川、知名法官宋鱼水任副院长。

  新成立的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彰化路18号,负责集中管辖原由北京市各中级法院管辖的知识产权民事和行政案件。上海、广州两地也将设立知识产权法院。

  内部设置

  据了解,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共设置4个审判业务庭,1个综合办公室和2个司法辅助机构。各审判庭只设庭长,不设副庭长,主审法官实行员额制。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