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村校车再致命 学者吁幼儿园停用校车

2014年11月20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只要上幼儿园还要靠长途跋涉,校车隐患就依旧存在。一份内部资料显示,奔驰于中国路面的校车,70%接送的是学前幼儿。“在全世界范围内,学前教育都是不允许使用校车的。”

  【财新网】(记者 赵晗)山东蓬莱市潮水镇发生幼儿园校车事故,司机和11名幼儿死亡,3名幼儿受伤。

  11月19日7时31分,山东蓬莱市潮水镇四村机场连接线附近,一辆装满黄沙的货车与一辆接送幼儿园孩子的面包车相撞。事发地一位村民当日向媒体介绍,面包车几乎整个车身被黄沙掩埋,车顶被压扁,车门挤压脱落。

  据悉,经蓬莱警方核实,事故现场造成3名儿童及面包车司机死亡,后有8名儿童在抢救过程中死亡。目前,3名在医院接受救治的儿童系轻伤,无生命危险。

  幼儿园负责人、货车司机、面包车车主已被警方控制。货车为拉沙车,涉嫌超载。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