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法:巡回法庭即代表最高法 判决为终审

2014年11月26日 11:03
最高法设置的巡回法庭即代表最高法,巡回法庭作出的裁判与最高法的裁判在效力上是相同的,都要盖最高法的印章,都是终审判决,不存在上诉的问题。巡回法庭和各高级法院之间仍然是上下级审级关系

  据人民日报消息,巡回法庭即代表最高法(问政·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访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胡云腾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最高人民法院设立巡回法庭,审理跨行政区域重大行政和民商事案件。”以往,我国只在基层法院设置派出法庭,便于当事人诉讼。为何要在最高人民法院设置巡回法庭,设立之后如何运作,与最高法是什么关系?11月21日,记者专访了曾作为《决定》起草人之一的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胡云腾。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