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部分新法规今起实施 七种生产销售假药情形重罚

2014年12月01日 08:27
安全事故最高可罚2000万元;流浪儿被纳入家庭寄养范围,寄养门槛提高;卖假药毒害孕产妇婴幼儿从重处罚

  据新华网11月30日消息,12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规规章开始施行。每个寄养家庭最多能寄养几名儿童?企业安全事故最高会被罚多少钱?哪些制售假药、劣药的违法犯罪行为将被从重处罚?这些都在新规中得到明确。

  安全事故最高可罚2000万元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12月1日起施行。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加大了对生产经营单位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法律规定,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单位,按照一般、较大、重大、特别重大四类事故等级分别处以最低二十万元最高两千万元的罚款。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