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吴尊友:青年男男同性恋应为防艾重点

2014年12月01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截止今年10月,中国现累计存活的感染者和病人达497.7万人,感染者经性途径传播的占九成,且男男同性性传播比例呈上升趋势。艾滋病患者早诊早治、方法得当的,目前寿命已可延至50岁以上,但由于艾滋病感染的高危人群比较特殊,病情发现晚仍是防治难点
当地时间2013年5月29日,法国南部蒙彼利埃,法国两名男同性恋者樊尚·奥丹和布吕诺·布瓦罗举行婚礼,成为法国同性婚姻法生效后首对合法结婚的同性伴侣。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2014年12月1日,在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中国仍然是艾滋病感染人数比较多的国家之一,世界范围内也尚未研发出被证实有效的疫苗和根治药物,全球约3500万的人口正面临艾滋病的威胁。

  艾滋病,又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顾名思义,此病主要由人类免疫缺乏病毒(简称HIV)引起,会导致人体免疫系统遭到破坏,从而使人体成为许多疾病的攻击目标,并促成多种临床症状,如恶性肿瘤、皮肤和黏膜损害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