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因污染停水是懒政?专家争议环保部通报

2014年12月06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近日发出通报,称2014年5月到8月,全国发生3起“水环境应急响应过度典型事件”,当地“应急响应过度,盲目决策停止正常取水、供水,是逃避政府责任的‘懒政’行为”。通报引发争议
2014年5月25日,江苏省无锡市,太湖湖面大面积蓝藻聚集。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环保部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几起应急响应过度、盲目停止取水、供水事件的通报》,通报了三起“水环境应急响应过度典型事件”,称当地在“未对事件发展和影响做出科学判断的情况下,应急响应过度、盲目决策停止正常取水、供水”,这“表面上看是以维护群众利益为目的,实则是逃避政府责任的‘懒政’行为”。此通报引发争议。

  根据通报,今年5月到8月,全国发生3起“水环境应急响应过度典型事件”。5月上旬,江苏省泰州市因靖江饮用水水源地长江水体出现异味,停水6小时;5月下旬,浙江省富阳市误判320国道江桐庐段发生的交通事故,停水3小时;8月7日,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水厂发现取水口水体呈淡黄色、有异味后,在污染情况未查明情况下,停止县城供水长达15小时。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