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三栋镇征地拆迁贪腐窝案纪实

2014年12月10日 17:50
在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三栋镇征地拆迁工作中,镇党委原副书记翟武良、原副镇长黄文胜,以及竹仔园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钟国良等上下勾结、相互串通,虚报青苗、伪造房屋,用瞒天过海的手法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中饱私囊
 

  据中国纪检监察消息,《诗经》中有歌云:“硕鼠硕鼠,无食我黍!三岁贯女,莫我肯顾。”在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三栋镇征地拆迁工作中,镇党委原副书记翟武良、原副镇长黄文胜,以及竹仔园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钟国良等就是这么一群“硕鼠”,他们上下勾结、相互串通,虚报青苗、伪造房屋,用瞒天过海的手法骗取国家征地补偿款,中饱私囊。在惠城区纪委和司法机关的联合调查下,这群“硕鼠”被连窝端掉,共查处违纪违法人员11名,分别判处有期徒刑6年至13年不等,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一千多万元。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