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巧家县官方回应征地拆迁问题

2012年05月18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巧家县爆炸案发生,引发公众对巧家征地拆迁问题的关注;巧家县县城规划区土地与房屋征收安置补偿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回应有关问题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5月10日,云南巧家县爆炸案发生,造成4人死亡、16人受伤。由于爆炸袭击的正是当地房屋征收拆迁协议的签字现场,引发公众对巧家征地拆迁问题的关注。5月16日傍晚,巧家县县城规划区土地与房屋征收安置补偿指挥部(下称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回应有关问题。

  安置政策是否合理?

  根据2009年11月出台的《巧家县城市规划区建设用地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办法(试行)》(巧政发〔2009〕79号),拆迁户可以按照原有占地面积1:1划拨国有土地。而2010年4月12日重新发布的《巧家县县城规划区土地与房屋征收安置补偿办法》(巧政发〔2011〕28号)则规定,征收房屋占地面积在60-100平方米的,按照60平方米划拨国有土地;100-120平方米、120-150平方米、150平方米以上的,分别划拨100平方米、120平方米和150平方米。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