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批重金属污染防治前松后紧

2014年12月18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批复《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已有近四年,总体进展较好,但"仍面临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12月18日,环保部网站公布了除西藏外的30个省(区、市)政府2013年度落实《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情况的考核结果。

  考核结果显示, 截至2013年底,全国五种重点重金属污染物(铅、汞、镉、铬和类金属砷)排放总量比2007年下降10.5%,全国共淘汰涉重金属企业4000余家,淘汰铜冶炼204万吨、铅冶炼296万吨、锌冶炼85万吨、制革2580万标张、铅蓄电池5800万千伏安时。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