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坤明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
钱小芊任中国作协党组书记

2015年01月01日 11:44
2014年最后一日,中国作协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钱小芊接替李冰出任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中国作家网1月1日消息,2014年12月31日,中国作协召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潘立刚宣读了中央的决定并在会上讲话,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决定:钱小芊同志任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李冰同志不再担任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职务。

  潘立刚指出,这次中国作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中央根据干部任职年龄的规定,从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出发,经过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近年来,中国作协领导班子团结带领中国作协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和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切实发挥党和政府联络文学界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广大作家的职责,着力构建和完善催生文学精品的组织机制,组织引导广大作家积极反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创作发表了一批有影响的精品力作,中国文学和中国作家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中国作协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作家不懈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李冰同志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李冰同志政治上清醒坚定,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强。他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指示和决策部署。他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对宣传思想和文化领域的错误思潮坚决抵制,主动发声。李冰同志政治理论水平高,思路开阔,思维敏捷,鼓励创新。他领导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强,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尊重和支持中国作协主席开展工作,注意发挥好班子成员的作用,作风务实,公道正派,关心同志,要求自己比较严格。他从党的事业出发,多次向组织提出,到龄以后能够尽快退下来,让相对年轻的同志上台,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这充分体现了一名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潘立刚在讲话中对李冰同志多年来为党的事业、为作协工作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虽然李冰同志不再担任中国作协党组书记,但他还是中国作协副主席,相信他会继续关心支持作协的工作,对党和国家的事业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