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检通报11起检察机关司法不规范典型案件

2015年01月15日 11:11
河北省河间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永胜、反渎局副局长兼侦查一科科长朱金仲、干警王任珠等人违规扣押涉案财物案

  据检察日报1月15日刊文,近年来,全国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司法规范化建设,检察队伍严格规范司法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但是,当前检察机关在司法办案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规范的突出问题,有的还是久治不愈的“顽症”,严重损害了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和社会形象。为此,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一年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不规范“顽症”。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最高检将适时集中通报司法不规范典型案件。今天,最高检通报了第一批11起司法不规范典型案件。这些案件分别是: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