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解读养老并轨六大关键问题

2015年01月15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带来的最直观感受,就是工资条的变化,以及退休后待遇计发方式的调整。而最令人担忧的问题,则是改革的成本如何支付,并轨最终能否平稳完成

  

  【财新网】(记者 任波)一场4000万人走向3亿人的制度并轨终于揭幕,《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终于在年初如期问世。文件内容透露了哪些信息,这个政策究竟有多少影响?

  这份文件内容并不长。总共十二项规定,分别为:改革的目标和基本原则、改革的范围、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建立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加强基金管理和监督、做好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建立职业年金制度、建立健全确保养老金发放的筹资机制、逐步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提高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水平、加强组织领导等。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养老并轨中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