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科院院士罗俊任中山大学校长

2015年01月27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罗俊就任之前,中山大学校长职位空缺已达3个月之久。前任校长许宁生于2014年10月调任复旦大学校长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鸽)中山大学于今日(1月27日)上午发布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任命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罗俊担任中山大学校长一职。

  罗俊现年59岁,湖北仙桃人。他于2001年成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院士,是华中科技大学理科的第一位院士。

  罗俊也是中山大学校友。

  1982年,他毕业于华中工学院物理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85年,罗俊在华中工学院完成研究生学业,但由于当时华中工学院没有硕士授予权,所以向中大申请到硕士学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