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九项措施加强传染病防治人员安全防护

2015年02月04日 10:26
意见提出了,加强传染病疫情调查处置的卫生防护;加强传染病患者转运救治的感染控制与职业防护;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条件建设和管理;做好医疗废物处置、患者遗体处理及相关人员防护;完善传染病防治人员工资待遇倾斜政策;完善传染病感染保障政策;加大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力度等9项措施

  据中国政府网2月4日消息,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加强传染病防治人员安全防护的意见》。意见提出了,加强传染病疫情调查处置的卫生防护;加强传染病患者转运救治的感染控制与职业防护;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条件建设和管理;做好医疗废物处置、患者遗体处理及相关人员防护;完善传染病防治人员工资待遇倾斜政策;完善传染病感染保障政策;加大传染病防治宣传教育力度等9项措施。

  以下为意见全文: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传染病防治人员安全防护的意见

  国办发〔2015〕1号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