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民生 > 正文

控人政策加码 北京人口增量增速均下降

2015年02月13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至2014年,北京常住外来人口增速呈回落趋势,增速分别为5.35%、4.26%、3.73%、1.99%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琳 记者 石睿)4年间,北京常住人口增量、增速呈现“双下降”趋势,学者称与人口控制政策、城市功能定位调整有关;同时,2011年至2014年,北京常住外来人口增速也呈回落趋势,占常住人口比重则继续增长。

  2月12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北京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下称《公报》)显示了上述数据。与此同时,北京市正在紧锣密鼓实施新一轮“控人”政策。不但通过教育门槛的提升控人,也收紧了应届高校毕业生留京的指标规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