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对农业面源污染尚不够清楚

2015年04月15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张桃林介绍,总的来看,中国农业面源污染量大面广、复杂多样,污染防治工作起步也比较晚,综合防治工作还面临许多困难和问题,形势不容乐观。局部地区污染还在加剧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仪方)14日上午,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关于农业面源污染的类型、范围以及程度等问题还不是非常清楚,需要加强普查工作。

  张桃林表示,现有的监测点虽有一定数量,但是相对来讲比较分散,密度也不是非常高。农业部将来要完善监测方法和手段,另外也要进行一些加密。农业面源污染的空间分布广,差异也比较大,还需要加密来解决问题。

  他说,当前需要加强基础性的普查工作,来摸清家底,而且通过监测来不断把握动态。在这个基础上做到因地制宜,分类指导。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