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主任:农业进入过剩周期

2015年04月21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主任尚强民表示, 必须正视一个问题,中国农业进入了新周期,产量扩大,需求却减少了,库存压力非常巨大

  【财新网】(记者 汪苏)粮食“11连增”光环下,中国正面临一个难题——高库存。库存压力有多大?国家粮油信息中心主任尚强民表示,美国农业部预测,2014/15年度全球玉米期末库存约为1.88亿吨,中国库存约为7950万吨,“如果把中国真实的库存拿出来,你去调你的平衡表吧”。他认为真实库存远高于此。

  尚强民4月20日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举办的“2015中国农业展望大会”上做出如上表示。他称,中国目前库存压力非常巨大。库存压力大,一方面和强替代有关,2014年,中国即进口高粱、大麦、DDGS(酒糟蛋白饲料)共1000多万吨,替代了相当一部分国内玉米需求。更重要的原因是——“弱需求”。他表示,必须正视一个问题,中国农业进入了新周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