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民间救援队在尼泊尔面临四大难题

2015年04月29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分别是交通、语言、通讯和灾难信息缺失。目前已有十几支中国民间救援队在尼泊尔开展搜救、物资运输发放、灾后救助等。但搜救志愿者们满腔热血而来,到当地却一时“傻了眼”

  【财新网】(特派尼泊尔记者 孔令钰)4月25日尼泊尔8.1级地震发生后,中国的民间救援队纷纷出动,在4月26日至28日间相继抵达加德满都。目前已有十几支中国民间救援队在尼泊尔开展搜救、物资运输发放、灾后救助等,大部分队伍还会有后续力量补充进来。

  但是,搜救志愿者们满腔热血而来,到当地却一时“傻了眼”——尼泊尔地形复杂,基础设施较差,灾后重建步履维艰,环境之艰难超出志愿者的预期,多支救援队因此陷入了“英雄无用武之地”的窘况。

  4月28日晚间,在加德满都唐人街的江苏饭店内,安平基金会组织了第一次救援队、基金会与媒体对接会。会上,蓝天救援队(福建)、壹基金(武汉)、青基会、爱德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代表交流了中国民间救援队在尼泊尔遭遇的问题,以及如何应对。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