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垃圾报告:垃圾减量化刻不容缓

2015年05月08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陆地区2012年人均生活垃圾日清运量平均为1.12千克,而台湾地区台北市2012年的人均生活垃圾日清运量已减少到0.37千克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你所在的城市被垃圾包围了吗?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发布的《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管理状况评估报告》(下称《报告》)指出,“垃圾围城”已成为中国各大城市迫在眉睫的问题。许多城市面临巨大的垃圾处置压力,垃圾减量化势在必行。

  该《报告》利用2006年至2012年的公开统计数据,并结合案例调查,从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前提下的低成本化四个方面评估了中国28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情况。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