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将提升县医院医疗服务价格和政府补助

2015年05月22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孙志刚介绍,此前医院的收入主要包括医疗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政府补助,孙志刚认为,破除“以药补医”机制的第一步就是取消药品加成,同时,医院收入必然会因此减少,但可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增加政府的补助、降低医院的运行成本等方式来承担

  【财新网】(记者 石睿 赵晗)5月22日,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孙志刚提出,此前县级公立医院的改革试点中,有些地方的政策落实“还不是很好”,将改革仅仅理解为取消药品加成,但“如果不进行综合的改革,新的机制是建立不起来的”。

  早在2009年,中国就启动了新一轮医疗卫生制度改革,意在改变公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现状,但是至今效果仍十分有限。对此,5月初,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再次强调“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改革”,要求在2015年,全国所有县级公立医院破除“以药补医”机制。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