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无恙专栏】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方案有四大虚招

2015年05月12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改革方案虽然能够令人感受到一种新气象,但对于一些老大难问题,仍不可过于乐观

  【财新网】(特约作者 徐毓才)5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3号,下称《实施意见》)印发,总体上给人的感觉不错。但在一片点赞声中,还有几点恐怕仍然难以按时落地。

  一是公益性的界定需要明确。《实施意见》将“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的基本定位”确立为首要目标,但对于“什么是公益性”,多年来仅仅只是一个漂亮的名词,也是一个说辞,同时也是“谴责”公立医院的一个口头禅。而怎么体现公益性、如何保障公益性,公立医院怎么做才算坚持了公益性,却没有一个明确而具体的标准。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