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今年涉人身国家赔偿每日近220元

2015年05月28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标准为国家统计局当天公布的上年度全国日平均工资,专家建议涉及人身损害国家赔偿金应至少提高两倍

  【财新网】(实习记者 单玉晓)5月27日,最高法院公布2015年国家赔偿涉及的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的赔偿标准,数额为每日219.72元,各级法院按该标准执行2015年国家赔偿案件。

  中国国家赔偿法实行“法定赔偿标准”,赔偿种类、标准、方式、限额等由法律规定,而非“损失多少赔多少”。

  《国家赔偿法》规定:“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每日赔偿金按照国家上年度职工日平均工资计算。”国家统计局2015年5月27日公布,2014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即原“全国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日平均工资为219.72元,比上年增加19.03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