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科技部吁包容交通领域创新业态

2015年06月08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表示,“很多新业态为什么会产生,是由于新技术的产生”,“那些具有颠覆性创新产生的新技术,往往对现行的运行规则产生影响,这是很正常的”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交通运输部牵头研拟的《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指导意见》不久后将进入公开征求意见阶段。据了解,在該指导意见中,或将涉及如何规范以手机、互联网渠道叫车的“网召车”或“约租车”等问题。

  此一监管新制的浮现,又将对目前由滴滴快的优步等手机召车软件平台经营的专车市场带来直接的冲击。究竟网召车、约租车的行业准入资质为何、什么样的车辆或驾驶员才有资格参与、它和传统城市出租汽车行业间的关系是什么,备受各界关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