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交通部讨论出租车改革方案 专车平台未受邀

2015年06月05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有意收拢,将设立预约制出租车(以下简称约租车)的新运营类别,仍纳入原有管制框架。以私家车介入互联网平台的模式运营的“专车”服务,或将不得不退出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由交通运输部牵头拟定的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指导意见拟将于近期出台,近日将启动征求意见程序。针对新兴的“专车”市场,政府有意收拢,将设立预约制出租车(以下简称约租车)的新运营类别,仍纳入原有管制框架。以私家车介入互联网平台的模式运营的“专车”服务,或将不得不退出。

  6月3日,交通部召开了有关方案的讨论会,参会人士多来自出租车等传统行业,运营“专车”的企业未获邀请。

  接近政策酝酿过程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未来,在关于约租车的监管法规出台后,现有的部分出租车公司或将能获准开辟约租车业务;而现有的手机软件召车业者,若欲投入约租车业务,也得先获得运输行业的经营资质和许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