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中国公民在韩被确诊MERS

2015年06月10日 21:22
患者金某,女,1951年生,在京畿道东滩圣心医院工作,接触的一名患者确诊MERS病例。金某于6月8日被确诊,现在韩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据新华社客户端消息,国家卫计委官方微博10日晚间称,经与韩国卫生部门确认,我国一公民在韩被确诊为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患者金某,女,1951年生,在京畿道东滩圣心医院工作,接触的一名患者确诊MERS病例。金某于6月8日被确诊,现在韩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据中国驻韩大使馆10日证实,一名60岁的在韩中国女性被确诊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这是韩国第93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也是首例在韩被感染的中国患者。

  另据韩国媒体报道,该名患者曾于5月26日—31日在韩国华城市东滩圣心医院病房做护工。据悉,该名患者有可能是在此间与第15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有接触而被感染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解剖MERS威胁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