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城市饮用水水质信息“透明度”亟待提高

2015年06月11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从目前极其有限的政府水质公开信息里,人们无法判定饮用水安全是否已得到保障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嫣)是否有途径可以让你像获知即时空气状况一样,时时了解自家水龙头里的来水是否可以安心饮用?近日,有环保志愿者指出,各大城市在饮用水水质检测及信息公开上仍亟待提高,多项水质信息仍被政府视作“国家秘密”而讳莫如深,而信息不透明则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饮用水水质状况的忧虑。

  上海闵行区青悦环保信息技术服务中心于去年4月起发起了“饮用水溯源”项目,调研了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各大城市水质检测及信息公开状况,其结果发现存在地方政府普遍缺少水质检测和公开的本地化标准,水源地水质、管网末梢水水质、二次供水水质抽查结果普遍得不到公开,而出厂水、管网水水质检测指标少、公开频率低等问题。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