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自主招生新政上路 高校周末扎堆开考

2015年06月12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自主招生新政实施后,高校自主招生的选拔时间大幅缩短。本周末多所高校集中开考,考生分身乏术,最多只能选择两三所学校应试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高考已过,许多学子仍然未能松一口气。2015年,是教育部自主招生新政实施的第一年,高校自主招生被挪至高考后举行。6月13日、14日,北大、复旦等数十所高校的自主招生扎堆“开考”,许多考生不得不在两天之内转战多地。

  自主招生的新措施,原是为了化解往年各高校在高考之前争夺生源“掐尖”、加重学生负担的困境。但也有学者认为,各高校自主招生的操作方法,只能在高考分数的基础上,给通过考生调降录取分值的优惠,难以真正达到多元录取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