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民生 > 正文

异地高考政策第三年 部分省称压力大

2015年06月06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认为:“要真正建立一个公平、专业的高考招生制度,必须打破计划招生,对高校放权,让其根据自身办学特色和要求,自主设定招生制度”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5年6月7日,全国942万考生将迈入高考考场。这也是异地高考政策出台后的第三年,仍有不少考生因地方条件限制,回到原籍参加高考,也有一些省份开放力度较大,外地户籍考生数量大幅上升。

  目前,各地推进异地高考的成效差距显著。2012年,在国务院的强力推进下,关乎上亿流动人口的教育政策——异地高考,在各地陆续落地。教育部曾公开表示,2014年已有30个省份开放“异地高考”,但是,各地的异地高考报名条件、实施方式不同,最终随迁子女参加异地高考的情况也有较大差距。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