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校助学贷款最长期限统一延至20年

2015年07月09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国家助学贷款制度从创设至今,不断延长还款期限、给予学生利息补贴的政策逻辑,有学者认为,长远来看,助学贷款在担保问题上,仍需要妥善的解决策略。政府应该考虑出台相应的担保基金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明婷)7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大政府对国家助学贷款的支持力度,为贫困学子创造公平成长环境。会议决定:

  第一,高校学生在读期间的助学贷款利息,全额由财政补贴;毕业后在还款期内继续攻读学位或在校期间因病等休学的,也可申请贴息;

  第二,将贷款的最长期限,由原先的10年、14年,统一延长至20年。将还本宽限期从2年延长至3年。在宽限期内只需还利息、不需要还本金,同时简化贷款申请手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