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智库热”发酵 农业部谋打造新型智库体系

2015年07月20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农业部指出,当前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智库“跟不上”“不适应”的问题日益突出。为配合国家发展新型智库战略,农业部将把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型智库建设,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抓好

  【财新网】(记者 汪苏)随着今年初中办国办发布《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酝酿良久的“智库热”正方兴未艾。日前,农业部发布指导意见,把加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型智库建设,正式提上了日程。

  2013年4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目标,把智库建设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此后,各领域的新型智库建设渐次展开。根据《意见》,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即为“增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政策研究机构决策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