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锡文:如何破解农业三量齐增怪现象

2015年07月06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有关人士对当前农业困境提出的两种意见——“扩大进口粮食”以及“加快发展农业规模经营”,都有合理性,但要把握“度”

  【财新网】(记者 汪苏)当前,中国农业突出面临粮食产量、进口量、库存量“三量齐增”的反常现象,其背后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粮食竞争力差且结构不合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日前表示,不加快转变农业生产方式,中国农业短板就补不上,中国农业就走不出困境。

  他称,目前有关人士对当前农业困境提出的两种意见——“扩大进口粮食”以及“加快发展农业规模经营”,都有合理性,但要把握“度”,这个“度”就是农民的生存和发展。

  陈锡文是7月4日在“2015清华农村研究博士生论坛”上做出上述表态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