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回忆万里对中国改革的几个关键表态

2015年07月22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原中共中央书记处农村政策研究室联络室主任卢文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谈除大包干之外,万里在雇工问题、发展商品经济、放开市场、发展乡镇企业、让农民部分先富、农民进城等问题上的关键表态,如何推动改革的进程

  【财新网】(记者 汪苏)7月22日,万里遗体在北京火化,天安门下半旗志哀。许多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八宝山殡仪馆,送老人最后一程。

  7月21日,原中共中央书记处农村政策研究室联络室主任卢文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回忆万里与农村改革的关键时刻。谈起万里在大包干、雇工问题、发展商品经济、放开市场、发展乡镇企业、让农民部分先富、农民进城等问题上的关键表态,对改革突破的重要推动,卢文老先生至今仍是激动不已。

  搞活农村经济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纪念万里专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