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公布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名单

2015年08月07日 09:12 来源于 财新网
质量安全县的创建内容要求,县域内主要农产品的监测合格率达到98%以上,禁用药物和违法添加物质的监测合格率达到100%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雪丰)8月4日,农业部公布了首批国家农产品安全县(市)创建试点单位名单。根据创建内容,试点地区主要农产品的监测合格率须达到98%以上,禁用药物和违法添加物质的监测合格率达到100%。

  这批试点单位包括103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4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以“菜篮子”产品主产县为主,涵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据了解, 2014年11月,在全国治理“餐桌污染”现场会上,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食品安全城市试点活动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