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郑庆跃:天津港集团公司与天津港是“两个概念”

2015年08月19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天津港集团公司负责人郑庆跃表示,天津港是区域概念,天津港集团公司和瑞海国际物流公司是在同一区域的没有隶属关系的两家企业
2015年8月19日上午11时,天津,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庆跃出席第九次发布会。 陈亮/财新特约记者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 实习记者 宋宝灵)8月19日上午11时,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天津港股份公司董事长郑庆跃等出席天津爆炸事故第九场新闻发布会,这也是天津港高管首次参加发布会。

  备受关注的天津港所属问题,郑庆跃称天津港集团公司是市属国有企业,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津政函(2004)15号文件精神,于2004年6月由原港务局整体转制成为集团公司,不再具备原天津港务局行政管理职能。

  发布会上,郑庆跃多次强调天津港是区域的概念,本次发生爆炸事故的瑞海国际物流公司和天津港集团公司是在同一区域的没有隶属关系的两家企业。区域内有很多企业,而天津港集团公司只是座落在这一区域范围内的从事港口装卸业务的国有企业。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